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全省首家大型VR教育体验馆开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4日 14:32:19

  (《宁波日报》2017年7月4日第A2版)

  图为游客正在体验VR项目。(董新旵黄程摄)

  本报讯(记者黄程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昨天下午,全省首家大型VR主题教育体验馆——宁波VR超感体验馆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开馆。该馆位于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内,将助力小镇整体打造3A级景区,其中多个项目以虚拟驾驶和无人驾驶为主题,与滨海新区正在发展和规划的先进制造产业息息相关。

  体验馆融教育与娱乐于一体,到访者借助VR眼镜,可以在3D、4D的环境下学习从远古到未来的各种科学知识,体验最新的高科技技术给人类视觉体验带来的变化,感知最新的VR技术发展成果。

  体验馆有VR教育、VR娱乐、VR旅游和VR影院四大主题馆,共设VR教室、AR教室、VR机器人、飞夺泸定桥等十一种VR主题项目,每个项目有几个甚至十几个不同的体验内容。

  “一方面,我们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学习课程需要,在VR教室和AR教室体验区开发了人体内部结构的课程,让孩子们在三维的环境下了解最真实的人体结构和健康问题。”体验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我们的娱乐体验也是围绕科学知识和科学探索来展开,比如飞越八大行星、飞夺泸定桥等,都是结合课本上的内容来设计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