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获得市首个“1+X”联合审批证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5日 08:5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陈英子)日前,记者从县农林局获悉,我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检验检测实验室喜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成为宁波市首家从市质监部门领到“1+X”联合审批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

  据了解,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检验检测实验室,主要承担市农安办、县食安办和县农林局下达的农产品定量检测任务以及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的委托检测任务,负责我县初级农产品(蔬菜、水果、茶叶、稻谷等)农药残留检测等任务,掌握本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动态。而承担检测任务的质检机构必须获得计量认证和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

  去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实行了“1+X”检验检测市场准入机制,采取“一次申请、联合评审”模式,机构只需一次申请便可取得多个资质,切实减轻了机构负担,有效破解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瓶颈,有利于提升政府部门自身治理能力。而我县获得市质监部门颁发的首个“1+X”联合审批证书,也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