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爱美的姑娘打了个耳洞,可是结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5日 08:57:37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葛超周挺迪

  这几天,小王的心情美美的,在这个夏天再也不用披头散发了,想绑辫子就绑辫子,想盘头发就盘头发,因为困扰她两年之久的肉疙瘩终于解决了。

  原来,两年前,爱美的小王看着别的姑娘戴耳环、耳钉,搭配着衣服很是好看。于是她按捺不住自己的冲动就在小姐妹的陪伴下,走进一家饰品店打了耳洞,买了耳钉,自我感觉美美哒。不过没多久,她就发现自己的右侧耳朵长出了小疙瘩,因为不痛也不痒就一直没重视,直到今年小疙瘩越长越大,变成了肉疙瘩,平时必须披着头发才能遮住时,小王慌了,这才来到县第一医院整形外科接受手术。

  县第一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张海静告诉记者,像小王这样的病人在整形外科并不少见,以20到40岁女性居多。同样是打耳洞,为什么有的人没事,有的却有事呢?张海静分析说,很多打耳洞引起的疤痕疙瘩一部分和疤痕体质有关,也有一部分是和打耳洞的时候消毒不彻底导致感染有关,有时候耳钉材质低劣,金属的慢性刺激也会引起疤痕疙瘩。

  “每年因为疤痕疙瘩来我们医院就诊的不在少数,疤痕疙瘩手术切除不难,难的是如何做到术后不复发。”张海静说,像小王这样的情况,由于疤痕疙瘩情况还算好,切除可以直接修复。如果疤痕疙瘩大,还要用精细的皮瓣来修复,术后辅以药物治疗才能防止复发。张海静提醒,患者术后若出现复发,切记要在疤痕疙瘩小的时候来医院就诊,因为耳朵皮肤量少,疙瘩大小将直接影响手术难度。另外,如果出现疤痕疙瘩,要及时到整形外科就诊,切忌自行处理,有些人以为能抠掉增生的小疙瘩就没事,实际上却会造成感染扩大,令疙瘩疯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