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行进在“一带一路”上的宁海身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5日 08:56:36

  见习记者金一恒

  “一带一路”被誉为中国的第三次对外开放。中国企业的对外合作方式,已经从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到了走出去、引进来、走进去。“走进去”是“走出去”的升级版本,意味着企业已经从传统的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资本输出转型,标志着在相关领域的话语权和自信心得到了全面提升。立足于优势产业,发展外向型经济,众多的宁海企业正沿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步伐,与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投资贸易合作,演绎着“宁海制造”的新精彩。

  走出去,海外市场海阔天空

  得力文具:引领技术创新抢占国际高端市场

  得力文具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指定产品

  说到文具,“得力”品牌,绝对是行业里的旗帜。与其他产业不同,文具行业想要打开国际市场,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是两个重要的维度。得力历来重视国际市场,本世纪初就迈开了“走出去”步伐,而且迈得坚定。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作为“宁海制造”的典型代表,得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拓展机遇。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得力出口加速和提高海外市场层次搭建了框架基础。”企业负责人表示。从2006年组建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泰国公司以来,目前得力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六大洲130个国家。其中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在东南亚有越南、缅甸、印尼等,在中东有伊朗、伊拉克、土耳其等。围绕本土化市场建设,得力在这些国家实现了品牌落地,为当地客户提供快速有效的服务支持,产品销售保持高增长率。近年来,得力又逐渐把目光瞄准了高端市场,先后为伊拉克政府独家供应总统大选物资,完成了尼泊尔地方大选项目,还蝉联尼日利亚总统大选订单……

  说到参与“一带一路”的方式,得力最为典型的案例就是直接把自己“办”上了“一带一路”峰会。今年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办公用品供应商,得力文具以最直接的方式,把自己呈现给了各国领导人。

  “国际会议上使用的产品代表了一个国家制造能力的最高水平,能够助力这场高峰论坛,是对‘得力’品质又一次的肯定。”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说实话,正是因为G20杭州峰会上的指定产品得到了肯定,我们才能在‘一带一路’峰会上续写辉煌。”G20杭州峰会上,得力集团设计和制作的产品得到了广泛认可。说起那时的精心筹备,集团市场部负责人至今还是记忆犹新。当时,为了满足峰会用品的功能性、安全性、适用性等要求,得力制定了一套专用标准;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小组;从封面皮质选取,到内页纸质确定,从笔头工艺技术,到笔芯油墨性质选择,都力求做到做好。

  文具行业是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作为国内第一家在全球真正推广自有品牌的办公文具企业,能够得到世人的认可,背后是强大的品牌实力和研发团队。正如集团董事长在一次国际性论坛上所说,得力用最大的生产制造平台和领先的研发设计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性价比最优的产品。2004年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作创建得力集团上海工业研究所,专门针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产品研发;2006年在韩国首尔建立平面设计研究所,全面提升产品设计的品质及档次;2013年得力管理学院成立……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细分领域上已经大步超越国内外众多竞争者的得力,将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加速走出一条“文具工业4.0”之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