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改旧貌 展新颜 留乡愁

桥头胡街道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8:49: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 7月5日下午,记者在桥头胡街道举办的棚户区改造暨黄墩老街建设规划座谈会上了解到,桥头胡村已基本完成测绘及成果公示,拆迁实施方案报批等前期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桥头胡街道2017年度重大项目之一,共涉及桥头胡村、陆家村1477户4150余人,拆迁土地面积达391.5亩,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街道将所涉及区域划分为8大片区,同时组建10个拆迁小组,广泛宣传棚改政策,加班加点做好资料整理,全方位夯实工作基础。同时,街道将依托棚户区改造,积极谋划土地的拆后利用开发,其中核心区块改造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61.87亩,总投资约1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中央广场、黄墩老街、安置小区及相关的道路、河道、绿化等公共配套建设。

  此次座谈会,街道邀请了桥头胡村42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代表,进一步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并向代表们详细讲解了黄墩老街的建设规划,以争取村民更大的支持。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盛标介绍,街道棚户区改造拆后建设要体现自己的风格和个性,避免“千城一面”,因此改造规划首先将会继承传统文化,体现地方特色,综合考虑城市的自然、地理、社会、人文等各方面因素,挖掘城市特色,在改旧貌、展新颜的同时,为村民留住乡愁。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