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激发行业协会活力和发展动力

我县广告协会试点先行实现政企分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8:4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吴蓓) 7月3日,我县广告协会脱钩大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来自我县广告、报刊、网络、婚庆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大会按照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等。

  县广告协会自成立以来,面对不断发展的广告新格局,勇担新使命,带动我县广告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有在册广告经营单位428户,年经营额约为1.1亿元,广告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14年至2016年,宁海县广播、电视广告信用指数实现双百分,在全省纳入广告监测的78家单位中,蝉联三年冠军,是全市唯一一家三年未扣分单位。2015年,宁海县城关金元门广告装潢部葛晓彪荣获法国双面神大奖室内设计类最高奖——金奖,双面神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奖。

  据了解,现有的行业协会大多由政府有关部门组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协会兼任职务,存在着政社不分、治理结构不健全、监督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我县广告协会试点先行,积极推进自身与行政机关的脱钩工作,并藉此会议召开,圆满完成脱钩,将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激发行业协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