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缑城出梅进入盛夏时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8:4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溥佳林丹晨)近日,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7月5日开始,我县正式出梅了。

  据了解,今年我县6月9日入梅,梅期22天,与多年平均梅期26天相比偏少4天。气象台工作人员说,“出梅”也有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不下雨,且平均温度(最低温度加最高温度除以2)超过30℃,就意味着出梅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县梅汛期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降雨比较集中,6月11日-14日早晨出现梅汛期首轮强降雨,过程全县面雨量189.3毫米,其中19个监测点超过200毫米,基本把常年梅雨期的平均降雨量都下完了;还有就是降雨量偏多,全县面雨量381毫米,普遍在300-400毫米,其中最大西店481毫米,城区达到434毫米,超出常年梅雨量六成。

  县气象部门与县三防办提醒,出梅后我县进入高温少雨和台风多发季节,请相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水库蓄水等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气象部门也将密切监视台风发生发展情况,请有关方面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