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智慧防汛”助城市安全度过汛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8:4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琼井尤丹丹王贝贝)近期,县综合执法局通过信息采集员加强对城区易积水地区的信息采集,通过互联网手段多渠道获取灾情、险情信息。

  进入夏季后,为应对雨季可能发生的城市内涝,县综合执法局在加强市政设施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开启了“智慧防汛”管控模式,增强汛期的控制力和救助能力,确保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积水点改造与监控相结合。根据排水规划,对城市交通干道、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淤疏通,着重清理城区各窨井口、篦水口的垃圾杂物,确保排水畅通。充分利用实时监控设备,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桥梁涵洞、地势低洼地带情况,掌握排涝关键点水位等实时情况。

  施工安全与信息采集相结合。紧急停止所有道路挖掘审批,并要求已审批开工的各方主体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安全施工责任,及时排查和处置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围挡工作,全方位加强隐患区域监控,确保降雨期道路行人安全。

  应急排涝与综合指挥相结合。利用智慧城管平台、移动终端设备、24小时热线,充分发挥指挥枢纽作用。对比去年隐患点进行一对一蹲守,应急行动小组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即时到位。同时调整夜间值班制度,加强人员配备,做好实时监测、信息汇总等工作,确保防汛排涝特殊时期路面、桥梁畅通。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