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传统文化村庙岭》新书首发仪式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08:49:3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娄真珺)近日,茶院乡庙岭村举行《传统文化村庙岭》新书首发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庙岭籍县领导、企业家出席了首发仪式,并共同研讨了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保护工作。

  庙岭村有600多年的建村史,留下了众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村中古庙、宗祠、四合院等古建筑众多,尤其是一批保存较好的古代水利工程遗址对于研究我县水利史有重要史料价值。《传统文化村庙岭》一书由王兴满等庙岭籍文化工作者编著,所有史料都经多年发掘、整理和考证,系统记载了庙岭村的村史沿革、古迹遗存、人文传统和民间习俗,对于该村传承传统文化,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都有积极意义。

  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该村向县档案馆、图书馆、茶院乡初级中学和茶院乡中心小学捐赠了该书。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