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心中的那座桥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周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10:25:25

  我漫步在公园中,蓦地,看到了一座桥。

  那不是独木桥,它更坚实;那也不是跨海大桥,它更朴素。它是一座普通的石拱桥。它就这么静静地架在那,两端深深扎进岸边,沉静中饱含着沧桑。

  每天,它都默默无闻地将一个又一个行人送过岸去,不管风多大,雨多猛,激流多么湍急,它总是守在那儿,仿佛在那扎了根,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我轻轻走上桥,踏在那青石板上,发出“笃笃”的声音,清晰而又沉稳,悠扬而又厚实,逐渐飘至我的心灵,不断敲击着我的灵魂。

  正当我陶醉时,脑海中忽然出现了一个身影,那人有些驼背,看上去弯弯的就像一座老桥。

  哦,那是王老师。

  他是我的小学数学老师,茫茫人海中的一位普通男教师。他的头发从来不过一寸,远远望去,白色的头皮在稀疏的黑发中显得格外耀眼,他的鼻梁上还架着两枚厚厚的眼镜。王老师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驼背了,那是一条标准的弧线,亦或一张弯弓。王老师身材也很矮小,可每次我站在他身边时,总觉得他是那么的高大,那么坚实,就好像那座桥,能在激流中稳稳当当。

  他对我们就好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谁生病了,他便打电话去慰问;谁考差了,他便细心帮他分析;有人忘带饭钱了,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钱去垫上。记得有一次,我在玩耍时不小心磕破了头,鲜血直流,心中充满了恐惧,那时我是多么需要一个人来帮助我呀!这时,几个同学把我带到了王老师的办公室。他一看到我,一下子眉头紧皱,虽然本能反应使他冷静,可我还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心中的焦急。就这样,王老师把我送到了医院,当得知我没事时,他才松了一口气,紧皱的眉头才得以舒展。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那道伤疤也早已淡去,可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将随伤疤的愈合永远存入我的灵魂。

  王老师还有一句名言———今日事,今日毕。一开学,便以此警戒我们,谁没有做到便会严格惩罚。于是经过三年的日积月累,我们都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为自己的未来又加固了一层基石。

  记得有许多小学朋友羡慕我,羡慕我有这么一个既富有教学经验又幽默风趣的好老师,我也会骄傲地点点头。可他们谁也不知道王老师那弯弯驼背上所承受的压力与那矮小身躯所作的努力。

  风儿吹过,有点冷,该回家了。我回头望了望那座桥,心中若有所思。

  我想,它不会倒下的。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加强禁渔期执法检查
·宁海队勇夺第三届全国老健会柔力...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就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问题解疑...
·《传统文化村庙岭》新书首发仪式...
·“智慧防汛”助城市安全度过汛期
·流动大舞台“法治宣传浙江行”走...
·缑城出梅进入盛夏时节
·我县广告协会试点先行实现政企分离
·教育系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访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