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老树
城南小学五(3)班 罗赞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7日 10:26:20

  我是村子里的一棵老树。

  我很高,叶子茂盛。而且,我还是村子里年纪最大的一个。每天,我都静静地看着村里的一举一动。

  村里的孩子们常常会来我身边放风筝,风筝放得高时,都快飞过了我的头顶;风筝放得低时,才到我的腰。调皮的孩子会爬到我身上来,挠我的痒痒,逗得我哈哈大笑,往地上一看,地上全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叶子。那些安静的孩子,就会靠在我身上,摸着我粗糙的身子,轻轻地跟我说话。

  村里的大人们常常会在一个宁静的下午,到我身边来下棋。一方棋盘,一把棋子,两人下棋,数人观战。双方你来我往,上马跳车,再加上观战的指指点点,那场面真是热闹。那时,我就静静地看着他们,努力伸展枝丫。在天气很热的晚上,他们就会各自搬一把椅子,坐在我下面乘凉。他们摇着大蒲扇,说着各地见闻,讲着各色笑话,天南海北,无所不有。直到把周围的孩子吸引过来,他们又会讲起“精卫填海”“梁山伯与祝英台”之类的故事……我在旁边静静地听着这些故事,好熟悉!他爷爷曾经讲过,他爷爷的爷爷也曾经讲过……

  村里有许多房子,房子不高,但很温暖。有的房子后面有一个小菜园,小菜园里种着许多蔬菜,还有的房子后面围了一个圈,圈里有牛羊。每天早晨,他们就会把牛羊牵到有草的地方去;每天黄昏,我都能看到放学的孩子背着书包在夕阳下赶着牛羊回家。

  时间在慢慢地流逝,孩子们慢慢长大了。

  孩子们个个背着书包去城里读书。大人们也都提着手提包去城里工作、赚钱。他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来我身边玩耍,也不再来我身边讲故事。我的身子下面铺满了落叶,风一吹,落叶越飘越远。

  村里的房子因为没有人打扫而结满了蛛丝,房子后面也不再有蔬菜和牛羊了。

  村里的人越来越少,也许,他们会把我忘记……

  可是,我记得他们,想念他们。我会记住所有的人,所有发生过的事。

  我是村子里的一棵老树。

  【宁海家长帮】

  

  扫一扫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加强禁渔期执法检查
·宁海队勇夺第三届全国老健会柔力...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就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问题解疑...
·《传统文化村庙岭》新书首发仪式...
·“智慧防汛”助城市安全度过汛期
·流动大舞台“法治宣传浙江行”走...
·缑城出梅进入盛夏时节
·我县广告协会试点先行实现政企分离
·教育系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访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