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健全拆迁档案 夯实动迁基础

桥头胡街道健全“四色”档案管理制度助推棚改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0日 08:58: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石津源) “此处房产档案应标注为红色,并做好后续的资料补充更新。”连日来,桥头胡街道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中,根据房产信息予以分类处理标注,以此健全拆迁档案,为拆迁前期工作打好基础。

  据了解,街道在房屋拆迁档案整编过程中,前期需要通过上门走访收集家庭人口、住房用地等基础信息和资料,但在操作中发现因土地性质不同,拆迁档案收集存在较大难度。为此,街道采用“四色”标注模式,利用房产管理信息系统,依托“宁海县房地产图文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宁海县国土局档案管理系统”等数据库,按照土地性质(国有、集体)和拆迁区内、外等要素做好档案分类工作。如国有土地房屋拆迁产权人较为明晰且土地、房产证件齐全的,标注为绿色;集体土地上房屋因证件不齐、年代久远等原因出现房屋使用人和产权人不一致、房屋登记地址与现状门牌不一致的,标注为红色。同时,采用双重标记法,将拆迁区内、外的房屋进行分类,分别标注蓝色和黄色,档案号以相关直系家庭为序排列,并进行动态调整完善,以提供正确房屋实际信息,为制订各类相关政策措施及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截至目前,街道已完善档案1003份,其中拆迁区内国有169份,集体605份,拆迁区外国有40份,集体189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