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避暑去哪儿?溪流、山林、海滩,总有一款适合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2日 09:29:56

  烈日骄阳的七月,躲在空调房里虽说凉快,但亲近自然、触摸自然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排摸了我县几处适合避暑纳凉的景区,这里浓荫密布水汽清冽,让人暑气全消。周末时,带一壶茶和三五好友来到山林中、小溪边聊聊天,是暑期里不可多得的乐事。

  西店镇邬家庄园水上乐园

  这里集旅游接待、会务度假、山海休闲、山泉养生、餐饮购物于一体,占地面积逾一万多平方米。庄园绿化率较高,走到哪都是林荫茂密,现在这个时节,正是绣球花开得最好的时候,红蓝相间十分夺目。乐园紧邻山野,十分原生态,山上的泉水汩汩而下,流入园中,让你感受夏日别样的清凉。庄园里,有一个偌大的池塘,满目都是翠绿的莲叶,粉的、黄的、白的睡莲漂浮在上面。

  除了在庄园里小憩,游客还能到水上乐园感受清凉,享受从水库直接引入的活水。乐园配有游泳池、海浪池、三彩滑梯、皮筏滑梯、炮筒滑梯、雪橇滑梯、戏水池等各种不同的游乐设施;儿童区水深0.6米,幼儿区水深0.3米,大型梦幻水屋里有雨蘑菇、喷水铅笔等各式儿童戏水设施,家长在陪伴孩子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至上。乐园水疗池设有振荡按摩床、腰部超音波、脚底针刺等各式水疗设施,可自动进行水疗。

  庄园里还有一处面积约100亩的观光农业区,包括农作物园、蔬菜园、葡萄园等,是游客观赏采摘的好去处,游客们可以亲身感受边采摘边尝鲜的田园生活。

  龙马漂流

  盛夏的光芒照得人睁不开眼,每当行走在烈日下,最强烈的欲望就是一头扎进游泳池。在宁海深甽马岙村,有一个比游泳更清凉、更爽快的项目,那就是龙马漂流。

  龙马漂流起源于马岙村螺丝潭,漂向龙宫村向阳桥,因此得名“龙马漂流”。漂流路线全长2.8公里,历时1小时20分钟,沿途是连绵不断的崇山峻岭。漂流的路线中,有波平浪静的河道,也有激流勇进的冒险;溪水正常水深50—60厘米,落差一般在1米以下;途中还有天然形成的“急转弯”,考验游客们的勇气。游客乘坐橡皮艇顺流而下,犹如行走在美妙的山水长廊,在独具特色的水系上悠哉悠哉,感受沉淀千年的古村文化,还能呼吸沁人心脾的森林氧气。

  野鹤湫

  野鹤湫锁云桥下潺潺流水,这里有一个仙鹤湖水库,波光粼粼,水清石净。水库虽然不大,但水质非常好,因此鱼儿也非常美味,是垂钓爱好者的理想选择。

  野鹤湫还是望海茶的故乡,有千亩竹海、百种草药,也是宁海云雾茶的主产地之一,如果能够在这喝上一杯茶,绝对是一种享受。野鹤湫的水是完全没有污染的山水,用这里的溪水煮出来的茶,越喝越甜。

  野鹤湫景区的又一特色是大型野外溪边烧烤区,可同时供300人烧烤。烧烤区既有在树荫下的,也有在溪流旁的,一边听着潺潺流水声音,一边大快朵颐,别有一番风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