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人大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汇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8:30:3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 7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跃龙、桃源、梅林和桥头胡街道的县人大代表,集中听取了4个街道办事处的半年度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到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正维就财政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县长李云应邀出席。

  据介绍,组织街道办事处集中向辖区内人大代表汇报半年度工作,是县人大常委会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渠道之一。汇报会上,4个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7位代表就完善社区运行、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管理精细化等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解读。代表们认为,半年来,4个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改革创新引领年”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财政收支总体较好,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李云代表县政府感谢代表们对宁海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开门红”、“半年红”。1-5月,全县限上商品销售额、限上批发业销售额、限上零售业销售额、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全市第二,出口总额增长30%,全市第二。我县还先后获得平安工作最高荣誉平安金鼎和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召开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永久基本农田工作两个高规格的全省现场会,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肯定。

  徐真民对下半年街道人大工作和街道办事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街道人大工作,需要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和开展人大自身工作、中心工作和履行法定职责、支持政府工作和组织代表实施监督、街道人大工委与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与县人大常委会五组关系。他要求,各街道办事处下半年要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全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全县项目建设的“主力群”、做全县社会事业发展和管理的“示范区”,不断巩固提升街道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宁海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