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缑城“防火墙”

我县持续全面推进社会消防管理创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8:54:3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周国亮)消防安全不可掉以轻心。今年以来,我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消防部门源头把控、基层派出所夯实基础的格局,持续全面推进社会消防管理创新。1-6月份,全县共发生火灾86起,直接财产损失89.2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4.44%、25.74%,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总体继续保持稳定。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多次对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指示并参与调研督导。同时,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签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县、乡镇(街道)两级政府逐级签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级政府“一把手”是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基层消防管理机构建设,乡镇(街道)所成立的消防工作站,均能实体化运行。在近日举行的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上,县政府、县委政法委领导出席会议,并部署落实“7·3”全省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消防部门是全县消防安全的中坚力量。今年以来,围绕进一步严格审核验收关,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形成。通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专项行动,“三合一”“多合一”等专项整治活动,形成消防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消防部门共办理行政审批项目145个。同时,消防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完善,全县发挥县级各部门联合、公安各警种联动、乡镇(街道)配合协调的巨大作用,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2822家,临时查封单位26家,责令“三停”单位15家,对涉及违法的87家单位及个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有效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据统计,半年里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370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11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44万元。目前,我县消防部门已经对外公布了多项群众和企业到大队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

  基层派出所是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石。近年来,乡镇(街道)消防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完善,乡镇(街道)间积极推广基层消防基础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夯实了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的消防基础工作。全县各派出所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5027人次,累计检查单位2513家,发现火灾隐患171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1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16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1份。基层派出所开展经常性消防监督检查,广泛开展火灾等事故防范宣传,大量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各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目前,我县正深入开展农村社区消防安全示范村、社区等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