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

专利实务培训在科创中心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8:54: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唐时金) 7月14日下午,县科创中心联合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宁海众创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了有关“企业专利检索与专利实务”的培训交流活动。这是我县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提高专利数量质量、营造专利工作氛围、推动专利制度建设、加大专利保护力度等方面狠抓落实。一方面,不断强化考核和专利经费投入,促进专利数量质量双提升。近五年年均落实300万元以上专利专项经费,保障专利战略的深入实施。同时,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开展“企业服务月”等专项科技服务行动,深入250余家企业普及专利知识、指导专利申请,通过广泛宣传、业务培训、交流合作,不断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专利工作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注重帮扶转化,稳步实施专利示范工程,加速推进专利产业化,有效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推动企业专利制度建设。目前为止,全县累计有各级专利示范企业111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