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这是一条火中送炭的消息:

未来一周主打“晴热”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8:54: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眼下,我县正式进入了“三伏天”,接下来晴热高温来袭,热浪将一浪更比一浪强,预计7-8月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38℃,局部可达39~40℃。据说今年第四号台风“塔拉斯”已经生成,将在海南两广等地带来降水,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高温依旧是火力全开。

  近几天,缑城的高温大戏也在火爆上演当中,即使午后雷阵雨上线也难以抵挡高温的步伐。入伏当天我县迎来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高达35.4℃。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七天我县都会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左右。

  当然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入伏之后,全国高温面积达到了320万平方公里,21省市将一起炙烤。北方已热到紫了,昨天河北、河南、山东、陕西、宁夏、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未来10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

  一入“伏天”,“桑拿天”将更大面积袭来。温度升高,出汗多,蛋白质氨基酸等都会出现比较大的损失。有专家建议,此时饮食调理应以清热解暑为主,并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绿豆;同时要多吃养心、护心的食物,如大枣、葡萄、蓝莓、红小豆、莲子等等。而对庄稼来说,这却是一年中生长最旺盛的时节。有一句农谚:“入了伏,手不离锄”,锄草、耙地、间苗、浇水,农活一样都不能少。入伏后,天气炎热,蔬菜生长艰难,在栽培时更要注重科学管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