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预防夏季溺水 敲响安全警钟

桥头胡街道开展“防溺水、保平安”系列教育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08:51: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尤雪静)暑期开始,为防止辖区内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在河塘、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引发安全事故,桥头胡街道近日开展了“防溺水、保平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辖区内3000余名学生平安度过暑期。

  在假期开始前,街道召集辖区各学校负责人和联村干部召开夏季防溺水专项工作会议,对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校以学校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国旗下讲话、校讯通等形式加大防范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街道同步做好宣传工作,在街道人员密集处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在各村、学校周边主干道张贴“防溺水公告”及各类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此外,街道还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河道、湖泊、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件的区域开展集中排摸,实地查看危险水域警示牌等标识物的配备情况,目前已修补并新增警示牌20余块。

  下阶段,街道将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