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沧桑看云 正文
     高级检索
 
穿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7日 10:01:34

  方木

  爬了一个多小时山路,转过几十个弯,我终于来到了最有可能穿越的山岗。

  对于最有可能的判断,我是有充分依据的。

  这座峰叫状元峰,状元就是最顶尖的意思,这地球人都知道。也不知什么时候、谁出的名字,一个普通山区的普通山头以此命名,这里头一定有什么讲究。

  这座山峰我从小就知道,我过去的家就在它的南面,渔村。渔村最缺的就是柴火,砍一担柴要爬十几里山路,常寻到山峰附近,但一直不敢上去。它太陡峭、太神秘,听说只有上去的没有回来的,于是有了神灵居所的传说。

  我曾经探索过很多地方,譬如那个叫麻浦的山村,就在山峰的下面一点。忽然有一天人全都不见了,只留下空荡荡的房子,人们都说是整体搬迁了,这种道听途说我自然是不信的。我相信眼见为实,真相是需要自己寻找的。经过几次实地考察,细细寻查,从遗留的杂物和车辙的印迹等判断,他们消失的方向正是和这座山峰有关。

  更让我坚信的是峰顶上突然树起了很多神秘巨物,究竟有多大超出你想象。我应该和它有感应,不然如何理解正好在隧道相遇?拉它的车有十几米长,还有一个尾巴在外面,它瞪着两只白闪闪的巨眼冲过来,我在它旁边像蚂蚁,让我恍惚得半天回不过神。

  有人骗我说,那是风车,发电用的。我撇撇嘴。这么慢悠悠转着的叶子能发电?骗人也不要找这么白痴的借口。我读过书,难道不知道雷达也是这样慢悠悠转着的,这明显是搜索太空的节奏!还有这粗大的管柱,直刺云霄一眼望不到头,知道收音机是怎么接收信号的吗?

  我现在的家就在它北面,这段日子我每天都对它仔细观察。我终于发现它的队列、高度、大小都在变化,有时离我很近,有时又很远,有时又突然消失了,怎么也找不见。我估摸它早就发现了我,于是像谍战片一样和我捉迷藏,只是知道我仅是观察,那双痴迷的眼睛又只有仰慕,懒得理我。当然更有可能的是它在乾坤驳位,呼应星辰。有一天我忽然看到它在隧道上面出现,我就肯定那个隧道也和它有关。

  我终于知道唐吉诃德和“风车”大战,为何成了天下人的笑柄。骏马是用来奔跑的,神灵是用来敬仰的,一个普通人竟敢去冒犯天界,这种“无知者无畏”不让人耻笑才怪。

  我终于靠近了它身边,气也不敢喘;它依然慢悠悠地转着,对我视而不见。我赶紧上前,刚才的长篇论证已经花费了很多时间,我不能再耽搁。

  我急需穿越。不是说这辈子太坎坷,生活总是坎坷的;也不是这辈子太凄惨,其实过得还可以。但总认为好不容易来到世上,就活一辈子有点少,现在重生的方式除了穿越也没其它手段;再说人都有丰满的理想,我也是,我一直向往穿越到大宋。我知道自己的身子骨,没有重生为岳飞第二,从而改变历史让大宋再活五百年的雄心壮志;我又是个文科生,也没有科技满身再加外挂,造个山寨原子弹把蒙古人炸得人仰马翻的本事。我只是喜欢这个不杀士大夫的时代,可以任性而为,体验一把清明上河图的民俗风情和人文生态。

  至于有点急,是鉴于身体年龄,日子可能不多了。虽然地点已经无疑,现正站着,但穿越的历程还停留在准备阶段,不抓紧些怕完不成。

  我先看向那扇门,锁着。这很好理解,这么神秘重要的地方不可能大开方便之门,穿越的人太多也会影响社会稳定。我要做的第一步是先找到管钥匙的人,还只能偷偷打听,人们都说大神好见小鬼难缠,能管钥匙的人一般都不容易说动。如果需要就送点礼,没有付出又怎么得到?

  我再看看高度。我不知道高度是否和年代有关,爬到最高处会不会穿越成古猿?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大宋的高度在何处?这个很关键,需要精密计算。中国的历史实在太长,差之毫厘就可能失之千里,世界又那么大,计算的工具也得超级精密才行。那么人选呢?为了保密最好是亲自动手,可百无一用是文科生,这事还得再思量思量。

  我还得看看时机。这个其实最重要,关系到能否成功穿越的大问题。白天估计不行,晚上是选择月亏还是月圆?根据多部网络小说的经验,最有可能的是雷电交加的时候,一个霹雳下来,把你打成粉末,然后在时空隧道里飘啊飘的,然后借壳上位,一醒来就有一大堆亲人丫环围在床边,让你梦中不知身是客。当然,如果人品差点,也有可能掉在群兽环伺的黑暗森林里,前有虎狼后有魔兵,让你想哭都没有时间。

  虽然每一件做起来都不容易,但我信心满满。最神秘的地点和器物都找到了,临门一脚还怕踢偏?

  这件事我暂时不会告诉别人。人以类聚,我有几个交心的朋友,一直活得心有不甘,从那天借酒消愁,酒后泪水长流就能见一斑。我知道什么叫漫漫长夜孤枕难眠,罗衾不耐五更寒;我知道她们都有喜欢到骨子里的人,看到过相依相偎时那由衷的笑颜。这辈子已经无缘,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或许会有另一种活法,我想她们不会拒绝。不过群体穿越难度太大,我想等到研究透了,看看有没有可能,再和她们谈。我基本还是乐观的,一大村子的人都可以,几个个位数的男女也应该没问题,但如何让她们相信我不是神经病,估计还得费一番唇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
·我县持续全面推进社会消防管理创新
·跃龙街道白峤村举行纳凉晚会
·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美丽河岸
·梅林街道适龄青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跃龙街道巾帼志愿者争当河道保洁员
·桥头胡街道开展“防溺水、保平安...
·跃龙街道多措施推动村(社)新班...
·梅林街道慰问一线建设者
·桥头胡街道强化夏季地质灾害预防...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