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卡扣不锁真危险

高速惊现“长尾巴”集装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19日 08:36: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林凯) 7月17日上午,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沈海高速宁海北附近有一辆长了“尾巴”的集装箱半挂车。高速交警立即出警,在距离宁海收费站不到2公里的地方发现一辆半挂牵引车,其集装箱超出车身近2米,并朝右侧倾斜,十分危险。

  “我们立即通过警车扩音器让该半挂车迅速从宁海收费站驶离高速进行检查。”黄警官告诉记者,经过询问,这是一辆从宁波开往台州黄岩的集装箱货车,由于集装箱柜子跟挂车车体不匹配,集装箱的卡扣无法跟车辆扣合。“箱体不锁锁扣,遇上紧急状况时,集装箱很可能会从挂车上甩出,击中附近的其他车辆。”

  据了解,一般的集装箱车架上都会有四个安全锁扣,只要动手,几秒钟就可以给箱体上锁,但不少司机嫌麻烦,又抱有不会出事的侥幸心理,经常不锁扣就上路。对于这种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情况,黄警官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