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认清形势 明确要求 全力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1日 08:2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县领导林坚、王辅橡、陆朝晖在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大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状况稳定,但我们仍处于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离人民对安全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2017年要全面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重点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各地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促安全的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会议结束后,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接着召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稳定的环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据悉,我县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安全生产的基础、基层薄弱状态还未得到根本改变,其中道路交通事故依然高发、建设工程领域事故多发态势依然未得到有效遏制,在建建设工程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监管、管理中存在很多漏洞。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林坚强调,要警惕高温、台风等极端气候给我县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着重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开展好省、市部署的专项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专项行动进行到底;要结合宁海实际,对重点行业、领域、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每一起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领域、行业、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普及和警示提醒,全力维护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