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63.25万千瓦 宁海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1日 08:2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王露婧)记者从县供电公司获悉,7月19日13时32分,全县用电负荷达到63.2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进入高温天后,居民使用空调的频率增加了,单就空调负荷就占了用电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往年最高负荷一般出现在7月中下旬及8月初,预计在连续的高温天气下宁海电网统调负荷和网供电量将继续创出新高。据预测,宁海电网今年最大负荷将突破68万千瓦,增幅达到9%。

  目前,宁海电网总体供电平衡,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生活用电,县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20千伏雁苍变检修,4座110千伏变电站设备C级检修试验工作,完成20组110千伏闸刀大修保养工作,并结合停电完成了精益化、反措排查隐患治理工作,全面梳理设备隐患,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及供电能力;开展了线路防雷专项治理,对54条线路进行防雷改造,提高线路防雷水平;完成配网10余条10千伏线路切割负荷分流工作,安装了20多台联络开关,优化完善网架结构;对158台公变进行增容布点,防止配变过载运行;科学周密部署电网运行方式,合理编制供电方案和预警机制;值班人员时刻关注负荷变化及设备情况,在紧急情况下落实方式调整和负荷转移方案,保障宁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