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即签即拆 梅林旧村改造迈出历史性一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1日 08:24:1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童怡珂)在昨天上午的集体签约仪式上,梅林街道梅林村15户居民签下了旧村改造拆迁协议。与此同时即签即拆同步推进,半天拆除面积达近千平方米。这标志着梅林村的旧村改造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翻开历史的相册,梅林村村庄面貌落后、布局混乱、房子破旧,20多年都没有实现大变化。随着宁海城市框架加速北扩,梅林街道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启动了梅林村旧村改造项目。据介绍,此次拆迁共涉及607户,首批签约的15户包括党员、村干部和普通村民。

  “首批签约拆迁户是梅林旧村改造的创造者和推动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村民签约、旧屋拆除及新房建设的同步进行,梅林新城画卷正徐徐展开,老村将成为记忆,宜居新城将拔地而起。

  为了有效推进旧村改造工作,梅林街道旧村改造指挥部于6月中旬提出“百日无休,力求棚改工作取得新成效”,指挥部全员取消双休日及节假日,工作日工作时间延长半小时,方便居民咨询签约。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