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领导干部读书会在杭举行

【浙江法制报】突出重点开拓创新 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1日 14:20:39

  (摘自:《法制日报》2017年7月21日第A1版)

  本报记者陈赛男

  本报讯7月19日至20日,省司法厅在杭州举办全省司法行政领导干部读书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推动落实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举措,全面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在读书会上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线,扎实履行保平安、促发展、惠民生、强法治、抓基础、带队伍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使命,切实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下一阶段,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切实把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切实把“要万无一失、不要一失万无”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监狱、戒毒场所以及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积极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攻坚克难,努力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快人一步,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先人一拍,在完善多元化人民调解机制上高人一招,在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上胜人一筹,确保司法行政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司法行政事业的科学发展,队伍建设是根本。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大力弘扬“忠、勇、严、实、新”司法行政队伍职业精神,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养高、法治意识强、纪律作风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读书会上,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大可应邀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法制宣传处、律师管理处、信息技术与考试处主要负责人作辅导讲座,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瓯海区、平湖市、绍兴市柯桥区、义乌市、天台县等司法局以及省乔司监狱、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