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长街镇打造“治水先锋驿站” 发出一份治水“邀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4日 08:56: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苏敏宣) “看到大家都参与治水的照片,我非常感动,作为一份子,我想加入到全民治水的队列中。”日前,长街镇组织办接到镇区内一位祝同学的电话,暑假在家的他在附近的治水先锋驿站里看到了全镇上下齐心治水的动人“画面”,想利用暑期参加治水志愿活动。

  自开展消灭Ⅴ类水活动来,该镇在镇辖区内主要河道设立了治水先锋驿站、治水宣传岗,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行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助力”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让群众也能充当剿劣行动中的监督者、支持者、助推者。

  开设“直观型”学习传达板块。针对当前文件精神和学习内容难以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的现状,驿站中设专栏图文并茂地展示“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县奋斗300天、消灭Ⅴ类水,提前建成污水零直排区誓师大会”等省市县有关治水的最新时事,并直观展示基层铁军奋战在治水第一线的风采,有效打通治水精神传达的“最后一公里”,使民众从“懵懂者”转变为“知晓者”。

  畅通“流水式”民情反映渠道。该镇在“百姓事马上办”一站通基础上,推出“民情直通车”群众诉求反馈机制,通过微信、电话、信件等多渠道开设“移动办公桌”,由专人第一时间收集并落实相关部门整改到位,精准高效扫除治水盲区,切实发动群众力量,延伸治水平台,使民众从“知晓者”转变为“监督者”,目前已有效阻止沿河垃圾乱倾倒和乱投掷100余起。

  构建“一站式”党群互动平台。依托“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平台,采取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强化群众诉求精准对接,“全民共治水,爱心齐护河”“剿灭Ⅴ类水,万人大会战”等月固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公开上墙,参与者达21500人次,进一步推动“党群同心圆”提质扩面,使民众不仅自觉成为“监督者”,更争当“行动者”。

  “这是我们向群众发出的一份诚挚的邀请,也是架起的一座与群众心连心的桥梁。”该镇党委书记应利勇表示,“治水先锋驿站”不仅将一干线治水剿劣的成效客观真实、实实在在地呈现出来,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受到最为直接的视觉冲击,以达到在无声中接受教育的目的,更增强了治水剿劣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坚定治清长街水的决心和信心。该镇目前已组织开展“消灭Ⅴ类水万人大会战”专项行动89次,组建剿灭Ⅴ类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涌现出了一批有激情、有招数、有实效的“狮子型”治水先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