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我县第十五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5日 08:3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金一恒通讯员蒋佳颖)昨日,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带领全体县级领导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宁海慈善事业发展。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已在宁海连续举行了14次。期间,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到这项爱心活动中,捐款热情高涨,机关、团体的参与率达百分之百。历年来,全县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08亿元,救助支出2.6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孤、助老、助残等活动,救助困难群众达14.2万余人次,为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我县募集慈善资金的主要方式,一年一度的“慈善一日捐”不但是慈善机构吸纳慈善资金、搞好慈善救助的一条重要渠道,同时也成为了我县机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从6月至9月在全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全面开展。活动伊始,县慈善总会就接到了各单位部门的踊跃捐款,更有不少单位将捐款直接送到县慈善总会办公室。截至7月25日,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收到52家单位组织的捐款共计814456元。

  当天,全体县级领导与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全体干部分别开展了捐款活动。因公未到场的领导干部也通过委托代捐的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据统计,当天共募集善款达110800元,人均捐款达615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