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地下通道自动扶梯为何“罢工”数月? 部门:维护单位需要招投标 预计9月初恢复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6日 08:40:50

  记者胡琦通讯员尤丹丹

  新世纪商务区已成为城区最繁华的区域之一,新世纪商务区地下过街通道利用率也较高。而近期,不少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地下通道上下的自动扶梯因维修已停运许久,迟迟没有恢复,几乎成了摆设,究竟何时能修好?

  记者了解到,该通道2012年建成投用,为我县城区首个地下人行通道。建成至今,也是新世纪商务区迅速崛起的时期,加上西子国际商业综合体的开业,使得该地下通道人气渐长。而为何维修时间会如此之久,以至于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就此咨询了管理部门县综合执法局。据了解,新世纪商务区地下过街通道自动扶梯之所以停运,主要原因是今年5月底,宁波市特种设备检查院在此处查出了安全隐患,县综合执法局针对检查报告,立即停止电梯运行。而此时电梯运行到了第5个年头,已过了日常维护单位的保养年限。对此,该局重新开始维护单位的招投标工作,6月,经销商、厂家及维护公司等三家企业对电梯进行了实地考量,并制定维修预算。预算金额较大,需走招标程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随着各项手续的到位,8月初即可完成招投标,并由中标单位进行维修,预计9月初,该处自动扶梯即可恢复运行,方便市民通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