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向社会放开

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知安不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6日 08:40: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房管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靠拢,将房屋安全鉴定业务推向社会,由第三方经营性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受理,办事群众只需网上查询鉴定机构名录,电话预约,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房屋安全鉴定。

  据悉,此次将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向社会放开,由在宁波市建委备案并在我县登记的10家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受理。市民如需办理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只需登录县房管中心网站,下载“经营性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登记名录”,拨打任一鉴定机构电话,工作人员即会上门收取房屋安全鉴定相关材料并与市民签订合同。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只要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县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通过该报告备案后,纸质的鉴定报告由鉴定机构邮寄(或当面送达)给办事群众,群众可在家坐等鉴定报告送达。

  记者了解到,县房管中心还在网上提供办事指南、业务办理流程查阅,房屋安全鉴定咨询、对鉴定机构投诉,力争让办理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群众“一次都不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