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调研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以百日攻坚的精神 加快推进筹备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27日 08:44: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时强调,要以“百日攻坚”的精神,加快推进现场会筹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杨勇一行先后走访了茶院乡许家山村、胡陈乡西翁村、中堡溪村、力洋镇海楼渔村,详细了解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筹备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乡镇(街道)、部门的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勇指出,本次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是全市规格最高的一次现场会,也是体现我县“三美”宁海建设成就、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和乡村之美的一次良机。下半年,将有五个现场会在相同区域召开,因此,在筹备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的同时,其他现场会的筹备工作也要统筹考虑进来,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要共同参与,同步去做,同时也要抓住召开这些现场会的契机,发挥叠加、倍增效应,促进区域内各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杨勇表示,要确保现场会顺利召开,首先要成立高规格的工作小组,由我挂帅,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为成员;其次是要树立高标准的学习标杆,组织人员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再是要有高起点、接地气的规划设计,以此来体现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亮点。同时,要让来参加现场会的人员看到三个“美”,一是看得见的“城乡美”。要让他们看到从高速出口到胡陈一线的城乡之美,体现我县城乡环境建设的精致、精巧、精美。二是看不见的“内在美”。要彰显沿线各地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之美,更要折射出现代的、新的乡风文明之美。三是能感受到的“发展美”。如我县正蓬勃发展的民宿经济、全域旅游,集体经济所取得的飞跃发展,各地、各部门推出的关于三农的政策、机制、载体以及制订的标准,基层治理所取得的成就等等。

  离现场会还有百余天,“百日攻坚”行动怎么做?杨勇强调,一是要先整环境。沿路沿线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要一律拆除,破旧房屋设施及时维修或拆除,沿线镇村环境要及时整治,裸露的山体要抓紧绿化,道路两侧残缺的绿化要及时补上,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现场会的召开。二是要补短板。沿线镇村,特别是原来先进但存有瑕疵的村,要结合小城镇整治工作,加快村容村貌的整治提升,推动镇村综合环境的改善。三是要后塑特色。筹备工作要结合独有的自然环境风光,彰显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的特色亮点和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就,同时要打造特色精品节点,以此推进富民强村,使“三农”工作真正体现惠农、惠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