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领导来宁海调研交通工作

并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沟通交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31日 08:35: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下午,副市长褚银良率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委、铁路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交通工作,县领导杨勇、林坚、王辅橡陪同。

  褚银良一行首先冒着大雨实地踏看了G15沈海高速宁海城区段西改线工程节点。随后听取了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当前交通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大交通体系建设作为追赶跨越的重要抓手,当前,县内主要区域十五分钟交通圈基本形成,并进入宁波一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的辐射半径得到有效拓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布局得到有效调整。今年全县交通重大建设项目26个,计划完成投资24.46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2.43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计划新开工项目9个,G228旗门港大桥、甬临线杨梅岭至堤树岭改线工程及城区公交场站、城乡候车亭等4个项目已开工。

  褚银良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经济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深化改革成效显、亮点多;重大项目开工多、储备足;干部队伍干劲足、作风实。他指出,在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过程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大交通统筹。宁海要充分发挥交通的引领、先导作用,坚持“四个一批”思路,即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交通项目,发挥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中的宁海作用。对宁海下一步的交通工作重点,他强调,要对两高连接线进行深入专题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考虑湾区经济的战略发展及产业布局、空间布局,统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因素,采用更为合理科学的方案。要加快启动沈海高速宁海段改线和宁波至宁海段拓宽改建工程,同时把宁波到宁海城市公交项目提上日程,启动前期研究,进一步融入宁波都市圈。宁海通用航空机场作为宁波市唯一的A1类通用机场,要积极创造条件,将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中心和重点布局宁海。在新一轮城市发展规划中,要加快与象山、台州等临近县市交通的对接互联,谋划一批项目,把宁海打造成宁波南部中心城市和宁波辐射温台地区的桥头堡。

  当天,褚银良还根据宁波市相关的工作安排,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肇丰、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江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当前形势,及时掌握非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