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市湾区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组调研我县湾区经济发展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31日 08:35: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7月28日,市咨询委副主任张金康带领课题组来我县调研湾区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副县长王辅橡参加调研。

  课题组一行赴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实地考察了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知豆研发中心、滨海航空小镇建设现场等。宁海湾区经济的发展势头迅猛,让人印象深刻。萌萌的知豆汽车和高科技的知豆研发中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魅力,而滨海航空小镇建设让他们感受到了宁海致力于发展湾区经济的强烈决心。

  座谈会上,课题组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林坚首先介绍了我县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说,宁海地域广、人文浓、生态优、产业实、发展快,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5.4亿元,财政总收入达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1.6亿元,增长16.5%,增速位于全市前列。同时,我县改革创新工作、美丽城乡建设、社会民生保障、基层基础治理等方面,也走在全省市乃至全国前列。宁海高度重视发展湾区经济,并拥有象山港和三门湾,湾区经济发展条件优越,早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已提出构建“双核联动、两湾并进、三区统筹”的发展格局,建设浙江湾区经济发展先行区。王辅橡重点介绍了我县湾区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宁海已累计投入上百亿元,先期布局了支撑湾区经济发展的大交通网络,并围绕打造绿色智能制造全国高地,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精密模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已拥有宁波生物产业园、宁波模具产业园等一批引领型、重量级的平台和项目,同时深化“一场三涂”的整合,成立了宁海县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湾区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金康指出,宁海近几年的发展迅速让人欣慰,领导十分重视湾区经济的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湾区建设和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建议,宁海要牢牢抓住湾区经济发展的机遇,湾区经济作为省市、国家提出的发展战略,不仅能带动三门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更能成为带动宁海经济快速发展的引擎;要一如既往发展实业,宁海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发展,要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进行湾区经济开发建设;要加强县市省级联动,尽快建立湾区统筹发展协调机制,共同推进湾区经济发展,做好湾区经济这篇大文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