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电网工人:顶烈日15米高空带电作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31日 09:09:54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黄婉

  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能躲空调房就躲空调房,宁海电网用电负荷也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迎峰度夏用电形势越来越严峻。

  为了保障安全供电,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着里外三层的手套,作业在高温烈日下的半空中,他们就是奋战在高温下的带电作业者。

电网工人顶着烈日在15米高空带电作业。                 (记者 彭沐阳 通讯员 黄婉 摄)

  7月27日早上7点30分,曹为接和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一起,从变电运行工区早早出发,赶到了兴海北路,准备进行10千伏带电开关的引线搭接工作。90后的曹为接是县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配电运检班的一名带电作业人员,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县供电公司,先从线路抢修工干起。当别人在空调房里吹着冷气的时候,他穿着厚厚的绝缘服在大太阳底下抢修电路,被汗水浸透的衣服都能绞出水来……

  当日,我县最高气温达到了38℃,记者跟随曹为接来到了施工现场,“这边供应整个科技园区和兴海北路一带的用电,如果断电,影响会很大,所以我们只能采取带电作业。”曹为接说。开完站班会后,曹为接和同事们迅速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绝缘长靴,戴上厚重的绝缘手套,走进绝缘斗内,随着金黄色的施工车缓缓上升,和一条10千伏的高压电线持平。为了确保人身及线路的安全,首先对线路进行了严密的遮蔽,在做好遮蔽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后,就开始了直接在带电的10千伏线路上进行操作,熟练的手法让他从容不迫地做着工作,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轻车熟路,仿佛每一根导线都乖乖地听着指挥,按照要求完成它的使命。不一会儿,曹为接的脸颊就涨得通红,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滑落……

  一个半小时后,搭接工作顺利完成,曹为接走下施工车,脱下绝缘服,里面的衬衫已经全部湿透,整个黏在他背上,安全帽下不断地滴着汗水。曹为接却不以为意,“天气越热,用电需求也越大,我们出勤的频率就会增多,平均每天2-3次。能够保证快速、安全、高效地完成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出点汗不算什么。”曹为接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