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组织村主职干部外出考察新农村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31日 09:10:2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日前,梅林街道组织各村主职干部近50人赴象山县章岙村、溪里方村及方家岙村实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在章岙村,村党支部书记、剪纸艺术传承人谢才华介绍了剪纸富村的前世今生,详细阐述了“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及“所有工作为下一代着想”“公生明廉生威”的治村理念,并现场表演了剪纸艺术,为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呈现了剪纸艺术的视觉之美。随后,考察团又走访了象山历史文化名村溪里方和省新农村示范村方家岙。

  独具地方特色的村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广大村干部表示,象山各村的发展对于本村村庄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借鉴意义,将把好思路、好办法带回去,与村班子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立足本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搞好建设发展。

  据介绍,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完成3个多月来,梅林各村建设提升工作争分夺秒,新农村建设呈现了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河洪村积极打造升级版,人民公社泥墙、佛手山台建造、长寿渠打造、特色农业体验区建设和空地景观提升等项目一路高歌猛进;刘三村桐树岙环村路、九龙飞瀑的景观打造、山下刘自然村的石板铺设等工作全面启动;梅林村签约、旧房拆迁和新村建设三箭齐发,段空山公园正在规划设计中。其他如岙胡村的环村公路建设、兰丁的登山步道等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