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告别多年“危桥” 便利村民出行

跃龙街道水车上明新桥顺利建成通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31日 09:10: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陈赢)近日,备受跃龙街道水车上园、下园、金家山、蒲岙和港头5个自然村5000余名村民关注的上明新桥终于建成通车,通车后公交车和货车可以直接开到村里,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水车村位于白溪、洋溪汇聚点,横跨洋溪之上的上明桥是水车村村民前往宁海县城的必经之路,受地理环境影响,每逢潮汛期上游的河水和下游的潮水都会在此交汇,极易造成洪涝灾害。原先老桥设计高度低、桥面狭窄,加之桥体老化,每逢洪水桥面均会被淹。2013年9月,受台风“菲特”侵袭旧桥桥头被冲毁而通行中断,尽管经县公路局抢修后恢复通行,但大型车辆不能通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2015年底,在县交通运输局、跃龙街道和水车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下,设计新颖的上明新桥终于动工兴建,新桥总长度381米、桥高10米、桥面宽10米,总投资1600万元。相比于原先的旧桥,新桥桥面高出了3米,且不再有限高等通行限制。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工程质监、设计、监理和承建单位通力合作,按照工程设计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层层严把施工质量关,达到了检验评定标准要求,提前完成大桥建设。

  记者了解到,随着上明新桥的建成通车,原先旧桥将被拆除,桥两侧正在修建拦洪坝,大坝总长度为360米,将有效发挥泄洪功能,减少对周边农田损失。新桥还将继续实施亮化、绿化工程,成为附近村庄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