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全市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褚银良洪秀敏讲话杨勇作交流发言林坚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1日 09:25: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市政府在我县召开全市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现场会。副市长褚银良,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洪秀敏分别讲话,县委书记杨勇作交流发言,县领导林坚、王辅橡参加。

  会上,市交通委作工作部署,宁海、象山、余姚作交流发言,市委农办、市旅游局负责人就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目标3376公里,其中精品示范线1145.4公里。我县将创建490公里,其中精品示范线216.4公里,还将打造18个普通公路服务站。

  褚银良指出,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名城名都”建设的具体体现,是交通、经济、环保多方面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应有之义。我们要胸怀全局,创新理念,从更高层面来认识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重要意义,切实理清方向目标,强化保障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之路,争取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褚银良强调,要统筹谋划,坚持“美丽交通+”理念,高水平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要坚持品质创建、力争一流,全域创建、共建共享,务实创建、和谐发展,规范创建、常创常新,科技创建、服务大众,进一步打好“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组合拳,全民全力高品质推进创建工作,让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彰显亮点、更有特色,让“美丽交通+”历史人文、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文化体育、休闲养生等多种形态、业态,最终实现融合发展、全域创建。褚银良最后强调,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全面高效落实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机制、综合保障、样板效应,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宁波样板、宁波经验、宁波解法。

  洪秀敏指出,宁波是全省交通系统的排头兵,创建工作基础好、亮点多,今后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聚焦目标方向,积极打造绿化好、环境美、服务优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要创新“美丽交通+”发展模式,强化交通融合发展、统筹发展,进一步完善提升公路、水路等交通网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特色,增强交通对旅游产业、科创产业、智能产业等美丽经济的带动作用,为全省作好榜样示范,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省交通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宁波交通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样板。

  杨勇在交流发言时说,强县富民,交通先行,过去十年,宁海把大交通建设作为追赶跨越、美丽崛起的关键举措,强化顶层设计、美丽引领、融合联动,全方位谋划交通网,高标准建设景观带,多维度打造致富线。十年来,投入约100亿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美丽走廊”精品示范线9条226.2公里,等级公路由1307.1公里增至1878.3公里,道路密度由每百平方公里70.9公里增至101.9公里。在“美丽走廊”牵引下,宁海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位居全市前列,目标管理考核从曾经全市末位,不断争先进位、追赶跨越,去年以全市第2位的排位创历史新高。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梅林驿站、许家山石头村、三门湾单车驿站、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以及沿线道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