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昨起部分渔船正式解禁开捕

梭子蟹、小黄鱼、鲳鱼等一大波海鲜将重回餐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2日 08:41: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钱思菲)记者昨日从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8月1日开始,我县刺网船、笼壶船将结束3个月的休渔期,正式解禁开捕。

  刺网船、笼壶船这两种渔船主要用于捕捞梭子蟹(白蟹)及龙头鱼、青占鱼等各类水流中上层鱼群。同时,根据今年3月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禁渔令”规定,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大类海鲜在5月8日~8月1日期间,禁止销售。而此次8月1日部分开渔,以上8种海鲜都被解禁,游上市民餐桌。

  据悉,为了保证8月1日的顺利开捕,从7月19日开始,县海洋渔业局渔政执法工作人员就冒着40℃的高温,按照“检查一艘、合规一艘、准许开捕一艘”的要求,对我县209艘开捕渔船逐艘登船检查,重点检查船舶和船员持证情况、消防、救生等设备配备情况、网具规格和数量、活动(生产)区域、捕捞日志等情况,并做好“一船一档”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