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推出行政审批“首次审查、全程通办”受理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08:26: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王华一)近日,宁波新卫界高科洁具有限公司执照办理人陈先生在办理完股权变更手续后,顺利领到了新营业执照,这是县市场监管局推出的行政审批“首次审查、全程通办”受理模式的成果。陈先生说:“以前来窗口办事,材料审查没通过,第二次又要重新取号排队、换人审查。现在好了,从最初交材料到审查通过,我只要找同一个审查员,不用再取号排队,真是节约了不少时间!”

  为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无限次”理念,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行政审批“首次审查、全程通办”的受理模式,为企业开办提供了一对一的“私人订制”专员服务,即企业在窗口从递交材料开始到审查通过为止,全程由专人负责对接指导。若遇到不符合容缺受理条件、无法当场受理的,则首次审查人直接转换为该企业的“审查专员”,为后续审查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企业可凭审查专员发放的《首次审查告知单》,准备材料齐全后,直接找该专员继续补充审查材料,无需另行取号,这既减少了企业办事等待的时间,又避免了叫号模式下因审查人员随机变动而影响办事效率的情况。

  据悉,“首次审查、全程通办”模式运行10天来,已为150余家企业提供了“私人订制”服务,为企业节省了办事等待时间,有力加速了“最多跑一次”的审查时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