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阳光工程”让我县教育事业更“光明透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09:08: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小飞) “如今教育资源紧张,这种方式是最公平公正的。”日前,2017年我县城区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第三类学生入学摇号招生名单揭晓,一位学生家长帮孩子“摇进”了心仪的学校。

  针对第三类学生严格执行的招生办法政策,是我县“阳光招生”的其中一项内容。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推进教育系统“阳光工程”建设,在招生、用人、基建、财务等方面实施阳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阳光招生”,优化学生入学方式。在普高“分配生”和“统招生”录取工作中,各校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第三类学生严格执行招生办法政策,摇号主动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校长代表等参加全过程监督,如三类学生选校人数大于空余学额数,则按“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入学。

  “阳光用人”,拓宽人才选拔的“通道”。对进城教师的调配工作,坚持公开条件、公平考试、择优调配;对中小学教师的招聘工作,分三个批次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录取,如今年第一批招了83位、第二批招了54位、第三批招了43位,并将招聘的每个环节都在教育信息网上公开公布,招聘全过程接受纪检、人事部门的现场监督。

  “阳光基建”,撑起安全的“保护伞”。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经局党委讨论确定,严格控制概、预算造价,工程量核实经专家组论证确定后报相关部门审核,做到基建项目按程序操作,合理合法;20万元以下项目建设工程严格执行《宁海县教育系统小型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做到手续合理合规。

  “阳光财务”,推进信息公开。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制度,统筹安排教育经费,落实各项经费指标,保障教育事业正常运作。按县财政有关要求,在县政府公开系统网站向社会公开2017年教育部门预算(不含14个乡镇学校)。同时,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学校更阳光、更健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