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水上游乐设施暑期“大体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09:08: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刘洋)暑期,各大游乐场所尤其是水上游乐园迎来了营业高峰。为确保大型水上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西店邬家庄园水上乐园开展了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水上乐园游乐设施的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保养、警示标志、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负责人介绍园区游乐设施日常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意识,加强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按要求对设备做好日常运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并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好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工作,加强作业人员应急救援培训和训练,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游玩水上游乐设施时,要选择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牌的游乐设备,注意“乘客须知”和相关警示标志,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确保游乐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