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阅读,我的最爱
金阳小学六(1)班 王骞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09:07:40

  轻轻地翻开已经泛黄的纸页,那扑面而来的书香气息,使我陶醉在其间……

  我很喜欢阅读,阅读已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每个周末,我都保持着阅读的习惯。在一个宁静的橘黄色的傍晚,我会在堆满书籍的书柜里边,小心地挑出一本书籍,轻轻吹去书面上细小的灰尘,找一个极其安静的地方坐下来,开一盏略暗的小灯,然后沉浸在书香里……在这静谧而又美丽的时刻,借着夕阳的余晖,静静地翻着书页,是这世界上无比美妙的事情,或是来点小调儿,书上那唯美的意境就隐隐地浮现出来了。

  我看书时,不但要讲究意境,更重要的,还是书的内容。你别小看这薄薄的一本书,它可是蕴含了人的多少种情感!我的喜怒哀乐,常不由自主地被书里的情感带动着,也真的可以说是情不自禁了!

  我内心其实挺敏感的,一点儿小事就容易牵动我的心。我记得,有一回,应该是五年级吧,从教室书柜的角落里,被我翻找出一本《冰心奖获奖小说——最美情感小说》。这本书被扔在教室应该有些日子了,边角早已翘起,纸页已经泛黄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阅读的兴趣,反而还为我的阅读之旅增添了一丝庄重的神秘感。

  有一篇文章,题目我记不太清了,我记得这篇文章令我很感动:“我”从小被父亲送去跟做马桶箍的师傅学艺,受尽师傅的虐待。后来,时移境迁,师傅出了车祸,他其实也是爱“我”的。后来,沉重的家庭负担朝“我”涌过来……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想了很久,越想越伤心,越想越伤心,最后真是忍不住了,在教室里“哇”的一声哭出来,哭声十分响亮,毫不顾忌,也毫不掩饰。我内心其实是十分压抑的,这嘹亮的哭声,也算是给我的一个安慰,一个解脱,一种情绪的释放,痛快!我后来又读了几遍,情绪也还是难以控制,那颗晶莹的泪珠,包含着我为文中主人公感到愤愤不平,感叹当时不一样的社会……世间的人情世故,被作者写得淋漓尽致,也就这短短一万字,其实蕴含的是作者思想的结晶与精华!在这篇富含着真情的文章中,有悲伤,有痛苦,有绝望,本应是人生中的一个低谷,文中主人公却坚强地挺过来了。但是,渺小的人类面对着困难的时候,也会退缩,也会畏惧,这才是人。人,不是那种机器,他是有感情的,他有血有肉,他有着自己的思想,这才是真正的人!我陶醉了,我掉进了巨洞,假如我就是那书中的主人公,我会怎么样啊?我会选择坚持还是退缩?我不知道。我彻底迷茫了……我被书带进另一个世界,有着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见解,有时让人不知所措,有时又感时伤事,这就是书籍,这就是它的魅力之所在!

  书香,它陪伴了我整整十三年!在这十三年里,因为有了阅读的存在,我的生活变得具有非凡的意义!

  阅读,我的最爱!

  (指导老师:陈芳)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试水“四张清单” 守护“一...
·我县两部图书入选省非遗图书“十...
·县市场监管局推出行政审批“首次...
·县水利局破山塘验收难题
·我县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聚神聚力聚焦落实 提标提速提升发...
·我县金桃丰产丰收
·法制宣传进社区
·“少年预备役” 胡陈特训
·巧手烘焙 美味绽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