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抓蚯蚓
潘天寿小学二(4)班 叶敏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09:09:43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要爸爸带我去抓蚯蚓。爸爸带着挖泥的小铲子和一个塑料小盒子,骑着电瓶车,载着我往很远的田野前进。

  到了田野上,爸爸找了一块空地,叫我等着,他跳到地里去看看有没有蚯蚓。爸爸真厉害,小时候抓蚯蚓的本领一点没忘,走了几步,就说有蚯蚓,并蹲在地上挖起来,我还没找到,他就拿着一条身体红红的大蚯蚓,放在带着的塑料盒子里。看着扭来扭去的蚯蚓,我高兴地问爸爸怎么找到的?我也要抓蚯蚓。爸爸告诉我找蚯蚓的秘密:只要有蚯蚓大便的地方,就有蚯蚓。我跟着爸爸找蚯蚓的大便。原来蚯蚓的大便就是像麻花一样的弯弯曲曲的泥。

  没多大工夫爸爸就抓了好几条。我也找到了一处蚯蚓大便,只是有点干,我从爸爸手里夺过铲子,使劲挖,可是怎么也挖不到蚯蚓。我继续找,这次找到了一处湿润的大便。我拿着铲子,一下就挖出了一条红红的大蚯蚓。哈哈,我也抓到一条大蚯蚓了。照这个方法,我和爸爸抓到了好多蚯蚓。爸爸在盒子里放了一些泥,这些蚯蚓都钻进泥里躲起来了。

  (指导老师:葛海霞)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保证地质灾害监测仪正常运转
·创意剪纸 快乐想象
·消防知识“早”知道
·从医改到“二孩”都是你关心的
·爱心义诊守护老人平安度夏
·以购入的充值加油卡冲抵部分运输...
·青春闪光在山区
·水上游乐设施暑期“大体检”
·“阳光工程”让我县教育事业更“...
·越溪乡助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