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全县“决战三季度,勇夺全年红”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聚神聚力聚焦落实 提标提速提升发展 以挑大梁当先锋的姿态勇夺发展全年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4日 14:54: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决战三季度,勇夺全年红”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杨勇强调,要紧盯省市要求和既定目标,聚神聚力聚焦落实,提标提速提升发展,从三季度起就冲锋冲刺、决战决胜,以挑大梁当先锋的姿态勇夺发展“全年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经信局、招商中心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力洋、茶院、黄坛、梅林先后作交流发言。据悉,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保持企稳回暖、稳中向好、积极向上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9.2亿元,增长7.3%;规上工业增加值90.3亿元、总产值366.6亿元,分别增长7.5%和12.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65亿元,增长14.1%;实现进出口总额104.7亿元,增长33.7%。

  杨勇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谋大局、干实事,克难点、破堵点,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向稳、向上、向好发展。总体来看,经济整体攀升攀高,呈现全速递进之势;工作整体创新创优,呈现全面突破之势;干部整体敢闯敢拼,呈现全员大干之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辩证分析当前发展大势、竞争态势、宁海走势,紧盯目标要求,做到被动工作主动做、主动工作联动做、联动工作生动做,不断增强担当力、协同力、创造力,着力创先争优,在新长征中当好探路者、排头兵。

  杨勇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主”,实现“五个增”。一要打好消灭红灯主动仗,全力推动指标增速。“全年红”能不能红,最终还是指标数字说了算,我们要全力减少红灯,尤其是对GDP、规上工业、城镇居民收入等指标逐一分析、精准施策,共同努力补好短板,确保下半年有较大提升。二要对准转型升级主攻点,全力推动产业增质。智能经济就是宁海转型升级的主攻点,一方面要突出特色化打造,形成宁海智能经济的优势品牌;另一方面要突出全方位融合,以智能经济推动宁海制造业的全面改造升级。三要激活有效投资主引擎,全力推动项目增效。抓投资,要在思想上树立“靠前抓前期” “招商变营商” “园区建特区”三种理念,在项目建设上突破三件大事,即全力破解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实际利用外资不高三个难题,全力提升产业园区、科创平台、特色小镇三大平台,全力加强交通、环境、要素三大保障。四要深化绿色发展主打牌,全力推动生态增值。关键要做到“治、建、转”并举,打好治水剿劣拆违攻坚战,标准化一体化建设“三美”宁海,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加快将美丽山水转化为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五要唱响改革创新主旋律,全力推动活力增强。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龙头,全面撬动各项改革创新;同时抢抓省委“大湾区” “大交通”建设等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打开宁海未来发展空间,实现宁海大发展。

  林坚在总结及部署工作时指出,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决战既定目标,切实强管控、强监督、强统计,努力实现“灭红灯、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于县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为全市多作贡献”四个目标。要以更加强劲的力度决战项目建设,逐月落实、紧盯重点、强化保障,着力破解难点堵点,形成项目建设层层推进好态势。要以更加迅猛的气势决战招商引资,进一步深化综合招商、深化项目谋划、解决短板问题,以更强的招商专业性、落地精准性、合力协调性,虎口夺食、猛虎扑食抓好招商。要以更加管用的导向决战重点改革,加大前置清理力度,加快一窗受理化学融合,加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林坚还就民生实事工程、“三防”、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