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当好发展经济、招商引资的“店小二”

跃龙街道优化企业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7日 09:2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近日,跃龙街道组织辖区200多家工贸企业举行“最多跑一次”专题培训,重点介绍了政务服务网注册操作以及企业网上办事的申报流程,使企业通过网上操作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一个网站就可以办理多项事宜,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切切实实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

  近年来,跃龙街道抓紧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以改善服务、突破发展为出发点,本着“了解企业、宣传企业、服务企业”的原则,强化服务企业职能,为企业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转型升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主动对接,打造贴心暖心的服务型政府。为贯彻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跃龙街道第一时间与企业方沟通,整理出一份内含40多项内容的工作清单。街道对清单上的项目进行逐个讨论,发现“痛点堵点难点”,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协调解决。上半年,街道一家文具生产企业在生产车间旁购买了8亩旧厂房土地,进行扩大生产,原本担心土地产权流转要走很多程序,办理过程可能比较复杂。街道获知该消息后,多次上门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并举行了现场办公,最后使该企业在短时间内顺利拿到了厂房转户后的土地产权证,并得到了银行的贷款,使得企业新车间顺利投入生产。

  统筹联动,创新服务企业的各项机制。街道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为原则,在协助部门受理、政策补贴办理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与县经信、商务、食药监、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一家上海的保险金融企业有意向到宁海来投资,但又有些顾虑难以决断,街道招商工作人员先后5次奔赴上海,与企业方不厌其烦地解说,向他们讲解宁海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最后,街道方取得了投资商的信任,最终把该项目投资落户在跃龙街道。

  着眼高效,活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街道发挥微信、QQ等现代通讯技术快捷便利的优势,将企业相关文件资料通过政务网平台发布,让信息多跑步,让企业少跑路,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等保障措施,积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公效率。今年4月,某互联网公司来宁海设立分公司,想把办公场所设在城区,与有关部门对接后,街道非常重视,立即接洽金融中心和西子国际落实办公场所,让投资方切实感受到街道服务的高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