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你我益起来”成老人“好伙伴”

跃龙松竹社区爱老公益系列活动结出硕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7日 09:2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晓云) 8月4日上午10时,家住松竹社区纺织西路的陈大爷家空调发生故障,他立即向社区打去求助电话。不到半个小时,一位精通空调修理的党员志愿者与社工马上赶到陈大爷家修理好了空调。这是跃龙街道松竹社区推出的“你我益起来”爱老公益活动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松竹社区共有60周岁以上老人522人,其中70岁以上273人,80岁以上85人。为了更好地做好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工作,今年年初,松竹社区启动了“你我益起来”爱老公益活动,开展敬老、爱老公益系列活动,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为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的实际生活需求,社区在活动开展前,先向社区老人进行问卷调查,摸清老人们的日常所需所想,来提升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同时,排摸出120户空巢、独居老人,作为活动的重点服务对象。

  活动开展后,社区除了满足老人们的家电维修、政策咨询等日常服务需求外,还经常开展上门服务和慰问。在端午节期间,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前往空巢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的慰问;7月,社区又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老人们不仅需要生活上的关怀,更需要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为此社区设立了专门的乒乓球、桌上冰壶球等健身活动场所,还为老年人举办京剧联谊会,让老人们生活得丰富多彩,享受健康、便捷的老年家居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