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首届社工辩论赛圆满结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7日 09:2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陈浩良)近日,桃源街道举办了首届社工辩论赛,来自8个社区的正反辩手围绕自方观点开展了一场价值观大讨论,双方论点鲜明有力,辩言有理有据,吸引了百余位听众前来观摩。这也是街道社管科在提升社工形象,创新社会工作教育上的一个全新尝试。

  辩论赛的辩题为“想当书记的社工是不是好社工”,比起其他辩论赛的“就题论题”,这场辩论赛更像是一场工作追求和工作价值观的大讨论。比赛旨在通过让社工互相交流自身的社会工作经历,加深他们对本职工作的理解,更好地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正方认为,一名好社工应该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有更高的追求,而好社工向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一段提升能力、树立崇高理想的道路,更是每位社工全面发展和社区团队合作能力提升的过程。反方则提出,一个好社工的评价标准很简单,即专注和专业,即便最终成不了社区书记,依然是一个精于本职工作的优秀社工。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由此可得,不想当书记的社工也不是好社工。”“好社工的标准难道仅限于想成为一名社区书记吗?”辩论场上,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不但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展现了年轻社工的口才与机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正方四辩和反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奖,正方代表队斩获了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