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将串珠成链

【宁波日报】“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打造3376公里既漂亮又富民的绿色通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7日 14:57:45

  (《宁波日报》2017年8月5日第A1版)

  本报讯(记者张燕实习生孔维阁通讯员陈华伟)公路驿站有母婴室和wifi,公路通往的小村同时也是景点,公路串起智能小镇产业经济……8月2日,市政府在宁海召开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现场会,宣布我市“十三五”期间将打造3376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将旅游景区、国家公园、科创城、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村、农家乐、民宿经济等串联成线,分为风景风情线、科创产业线、生态富民线、历史人文线、港口经济线等五大类,重点包括40条精品示范路、70公里美丽航道以及20个美丽场站等。

  自然风景走廊将依托发达的公路交通网络,打造联通水乡平原、沟通山海协作、畅通青山秀水的交通精品工程,全面实施普通国省道提标、提速、提质工程,解决“断头路”“瓶颈路”等问题,国省道一级公路比例由52%提升至63%以上;优先改造公众反映强烈、拥堵严重的路段,国道网平均行车时速达到60公里。同时提升交通服务旅游景区能力,基本实现旅游景区通达二级及以上公路,建成公路服务站点120个。

  科创产业走廊将以特色小镇为基础,以省级产业集聚区配套交通建设为重点,服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增强产业创新平台的综合交通保障能力,重点打通集聚区外部通道。

  生态富民走廊将全面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公路绿化建设,“十三五”期间提升改造1200公里农村公路,提升公路技术等级和安保设施水平,等级公路基本通达美丽乡村精品村、旅游风情小镇及一批休闲养生基地、农家乐示范村。

  历史人文走廊以公路管理和养护为重点,提升公路路况水平,改善路域环境,提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镇等公路网络的服务水平。

  港口经济走廊将优化岸线布局,加强岸线使用和岸线资源保护监督管理,促进三江六岸老港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动绿色亲民的内涵式发展,实现港口与城市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