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融合“最多跑一次” 与机关效能建设

基本实现政务“跑一次”或“零跑腿”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7日 14:58:35

  (《宁波日报》2017年8月5日第A2版)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陈云松记者孙吉晶通讯员邵冬)日前,宁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投融资的王某来到该县政府办公室办理财政资金使用会签审批手续。县府办主要负责人告诉王某:“材料递交即可,将全程代办相关领导的会签手续。”次日刚上班,他就接到了县府办关于领取签好字和盖好章的审批材料的电话。

  为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各方面各领域提质扩面增效,7月初,宁海县府办先行先试,在机关事业单位中率先融合“最多跑一次+机关效能建设”,首先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对外征求县府办效能短板,再要求内部科室自查梳理协调服务、管理审批等对外服务事项流程、环节、时限,减少等待时间及跑腿次数。截至目前,已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8项、“一次也不跑”事项13项,主要涉及公文会议、外事审核、电子政务等管理服务工作,基本实现政务“跑一次”或“零跑腿”全覆盖。

  目前,涉及县府办“最多跑一次”政务事项已通过表格清单形式,罗列了事项申报条件流程及实现方式,并提供申报材料电子稿及范本资料下载链接,在电子政务外网统一登录平台予以公布告知。同时,按照“一人一事、跟踪服务、全程关注”的原则和要求,对政务事项进行“保姆式”“店小二”服务,并对个别非涉密及非紧急事项,结合微信、QQ等手段,联合邮递公司,探索实施电子或快递送达。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宁海将总结提炼县府办的试点经验,在其他机关事业单位逐步推广,争取实现县域政务“跑一次”或“零跑腿”全覆盖,打造“最多跑一次”宁海升级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