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村里有人养鸭 臭气熏天

乡镇回复:已与租户协调卖掉鸭子不再养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8日 08:58:57

  记者方景霞

  近日,市民杨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黄坛镇杨家村村子中央有人开办了养鸭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居住环境,事情到底有没有处理?近日,记者来到该村实地了解情况。

  从甬临线转入杨家村后,记者询问了好几个村民村里是否有人养鸭,都得到了“不知道”或者“没有”这样的回复。直到找到该村的文书让其帮忙带路,记者才找到了杨先生反映的养鸭场。该养鸭场位于该村樟树脚附近的巷子中,巷子一边全是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另一边则是新房和老房子掺杂。所谓的“养鸭场”其实是一座老房子,大门紧闭,如果不是有难闻的腥臭味,外来人很难看出里面养了鸭。附近百米外乘凉的一位大姐告诉记者,养鸭的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杨家村,“上次有村民反映这个事情后,镇里的人来看过,我跟进去看了一下,院子里养了二三十只鸭子,对离得远的住户没什么影响,天气冷的时候影响也不大,但现在天气炎热,一到中午周边就特别臭,对周围住户影响蛮大的。”

  村民反映,这名租户白天有其他营生,中午会回来一趟,养鸭可能是为了增加收入。而杨先生反映,去年这名租户就养过鸡,经举报反映,镇村协调后,租户卖掉了鸡不再养殖,没想到今年又养了鸭。

  针对杨家村该租户反复养殖问题,黄坛镇有何处理办法?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举报后,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已经到该租户家中协调过,让其卖掉鸭子不再养殖。既然已经协调过,那为何大半个月过去了情况还是没有改善?对此,该村文书表示,卖鸭子需要找买家,需要时间。

  诚然,退养需要时间。但杨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提出的疑问令人深思:去年镇里提醒了,今年他换项目继续养,明年不会再换项目养上七八十头猪吧?一句话:养殖反复预防机制亟待建立完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