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全县“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守土尽责构筑社会大平安 全力以赴护航党的十九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08日 09:05: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天下午,我县召开“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动员部署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护航十九大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守土尽责构筑社会大平安,全力以赴护航党的十九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作动员部署。全体县级领导参加。

  杨勇指出,在思想上要绝对重视,以最强决心护航党的十九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及早布局、及早落实,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明确的各项任务,确保政令畅通无阻、工作贯通到底,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疏忽,确保社会平安。

  杨勇强调,在行动上要绝对有力,以最强举措护航党的十九大。一是要坚决守住信访维稳底线。要认真学习市里相关工作细则和管理办法,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属地责任意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是要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底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极端警觉、极端负责、极端细致,把各个环节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既要严厉打击“黑拐抢”“盗抢骗”“黄赌毒”和严重暴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又要加强对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管控,进一步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立即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执法、大整改,把安全生产作为“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带着执法人员查,带着媒体查,该曝光的全部曝光,该整顿的立即整顿,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追究的严肃追究,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做好防汛防台防旱工作,完善防汛防台防旱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就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做好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逃废债、金融诈骗等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持续优化金融生态;要做好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工作,集中加强对高危人群、重点地区、交通要道、要害部位、公共复杂场所的管理;要做好食品药品管理工作,把牢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和入口关,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打好治水剿劣等环境治理组合拳,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

  杨勇强调,在责任上要绝对压实,以最强合力护航党的十九大。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紧紧围绕护航十九大这个中心,巩固和发扬护航G20的经验做法,突出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保障、协同化处置,同时将护航十九大与夯实基层基础、发动社会力量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建立相应的自查机制,并将护航十九大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和“一票否决”事项,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县委宣传部、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安监局、西店镇和跃龙街道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