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畅游宁海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县规划展示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0日 09:07:34

  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

  从千年历史的缑城风华,到当下现代化的生态城市,以及未来的美好城市畅想,都在此处得到身临其境的体验……记者日前从县规划管理中心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与建设,县规划展示馆于今日开馆,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这是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规划馆速览

  布展面积约1900平方米,分设五大篇章

  记者了解到,位于会展中心三楼的县规划展示馆共分两层,布展面积约1900平方米。布展以“人意山光,自在宁海”为主题,分设五大篇章:印象宁海——城市客厅、人文宁海——城市历史厅、辉煌宁海——城市成就厅、宏图宁海——城市规划厅、未来宁海——城市畅想厅。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布展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宁海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

  一走进展馆,进口处迎面而来的是“印象宁海”影片,这个名为“城市客厅”的序厅,整个大厅内以依山面海的镂刻造型,让人立即感受到宁海作为滨海山水之城的自然风貌特色。在巨幅LED影像播放中,展示着宁海的城市魅力。

  有何特色?

  全方位感受城市规划,高科技互动体验不容错过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一楼展馆主要以古今宁海城市发展为主要内容,包括城市历史厅、城市成就厅。首个篇章“人文宁海——城市历史厅”以古色古香的视觉风格展现宁海的历史沿革、城垣变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其中“城垣变迁”展板中有珍贵的1960年县城鸟瞰图老照片,通过对比,可以看到50多年来县城建成区的巨大变化。而在“古城风华”展区,可以看到清朝光绪年间的县城微缩模型,并有数字三维的多媒体影像技术配合,全面展现了宁海置县以来的1700多年历史。“我们在筹备展馆时,汇总了县内有关单位提供的丰富资料,如历史厅就由县档案馆、县志办、文广新局等单位提供并现场配合把关布展。”县规划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以规划展示为中心的展览馆,仍以未来宁海规划为主要内容。城市建设、综合交通、市政基础、公共服务、产业规划等全方位的规划展示,在展馆二楼可以看到。除了规划图版的平面展示,透明液晶屏展示、实物模型加多媒体影像、体感互动技术、3D影院……诸多高科技的展示极具互动性和趣味性,也是展馆的另一大特色。在位于展馆2楼的宏图宁海——城市规划厅,宁海县城的沙盘模型可一览无余城市风貌。结合县域规划影片和激光模型秀,在屏幕中播放区域规划时,灯光就投射到其中的区域,在光影交织中感受城市当下与未来的牵手。而在“大美宁海”全域旅游规划展厅中,画卷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从欢乐佳田向日葵花海到许家山的江南烟雨,各色美景让人不禁在光影环境中流连于宁海“大景区”之中。

  怎么去展示馆?

  出行与开放时间看过来

  记者了解到,展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市民除自驾外,可乘坐公交107、113、105路公交车到会展中心下车,并到会展中心B馆三楼。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周一闭馆维护(法定节假日正常开馆)。参观者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即可入馆参观。团队参观须提前预约登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